端五

【贺红】记一次与贺红夫夫的偶遇3


这是上一个故事的后续。

额,也可以说是后续吧。准确来说,应该是第一
个故事发生之前的事。

记不清是大二还是大三了,那段时间我在学校旁边的KFC店里兼职。

我记得当时是圣诞节。

圣诞节真的是一个充满幻想和一种无法言喻的浪漫情怀的节日。大街上到处都是情侣,或者是一家三口,当然也有单亲家庭?还是带着一个大概三四岁小萝莉的单亲妈妈?而且这个单亲妈妈相当帅气惹眼。

毫无疑问,这个单亲妈妈就是之前的红发男人,也就是我的帅房东,或者我们可以这样称呼他——莫关山。

当然这是很久之后我们才知道的事情,现在,我们暂且将他称呼为这个陌生又可爱的代号——红发男人。

先不要着急为什么我肯定他是一个妈妈,因为我听到这个可爱的小娃娃一直在“麻麻,麻麻”地喊他,她大概是被我们店里推出的活动吸引了——圣诞特别活动,任意消费一笔就可以免费领取小甜筒一个。

说实话,这个小甜筒大概只有我的食指这般大小,不过它看起来却是相当可爱。

难怪这个小娃娃一直缠着她妈妈要买这个,连我这个90后中年少女都抵抗不了。

红发男人似乎是没有办法,只能答应她。

排队的时候,这个萌萌的小娃娃一手牵住红发男人的手,另一手的手指头放在嘴巴里,在咬手指甲。她一脸认真严肃的模样,略略皱着小眉头,还时不时的抬头瞥一眼她的妈妈,好像在思考什么大事。

红发男人看见了,拍掉她的小手,“妮妮,说了多少遍了,不准啃手指甲,手指甲多脏你知不知道。”

小娃娃仰起头,瞪着两个圆碌碌的大眼睛,乖乖道:“(。・ω・。)哦,知道啦麻麻~”

然后她又继续啃指甲,再一次仰起头,一脸天真烂漫的看着红发男人,甜甜的开口道:

“麻麻(●°u°●)​ ,你昨天晚上是和我一起睡的么?”

“是啊,怎么了?”红发男人揉了揉她的小脑袋。

“那为什么今天早上起来你在爸爸被窝里呀?(⊙o⊙)”

小萝莉好像是觉得仰着头说话有些累,便又央求红发男人将她抱起来。

奥,原来红发男人不是单亲妈妈。这样好看的男人,他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呢?看这个小娃娃的模样,长的应该也不算差吧。

“额……看,我们的小甜筒来了!”红发男人的耳朵尖红了,也许是天气冷的缘故吧。

“不能吃太多,否则会肚子疼的。”

“麻麻,就这么一丁小点点点。”

远远的,我听见他们这样说着,小娃娃边说还边用手比划。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从哪边跑过来一个小正太,他说看见妹妹吃,自己也想要一个。看在他这么可爱的份上,我就拿了一个给他。

不一会儿,小正太又跑过来要了一个小甜筒。

但是没过一会儿,这个小正太又跑回来了。

“不可以哦,小可爱。按照规定你必须消费才能免费领小甜筒,姐姐已经送你两个了。”我笑眯眯的和他说道。

“呜呜,Ծ‸Ծ,为什么?为什么他都吃了两个了,我还一个都没吃到。”

小正太十分不高兴。

这时我看到远处跑过来一个和眼前这个小正太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孩,一模一样的发型,一模一样的服装。

只不过那个孩子的身后跟着一个高个子黑发男人。

“好吧,那我让我爸爸给我买这个甜筒。”
他擦了擦眼泪,“一百块钱够么?可不可以刷卡呀?阿姨。我怕爸爸的钱不够用,那我就不能吃了。”

听起来有一种颇为遗憾的意味。

“emm,够了够了。”

如果你不喊我阿姨的话也许我会看在你这么可爱软萌的份上考虑再给你一个小甜筒。

现在想起来,只能说命运有时候可真是奇妙无比。

它让我这样毫无相关的人,聆听了一首关于他们之间的罗曼蒂克恋爱曲。

ps
啰嗦一下,借梗,笔者脑洞不大,文笔不够,除此之外,还有点小懒,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emmmm,大概也许可能还会有后续。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