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五

【贺红】记一次与贺红夫夫的偶遇2

故事还是发生在前几天。

我顺利的毕了业,顺利在实习的公司转正,顺利的找到了房子。

然后我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房子。

我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这个房屋出租的信息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号码,确定了房子地点和见面时间。

然而当我看到房东的时候,我简直要感谢玉帝了。欣喜若狂,喜出望外,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这些都不足够形容——那个红发男人居然是我的房东!

已经晕头转向的我愣愣的对着这个红发男人说了三个字:“缘 分 呐~”

我的天,我都说了啥,我可以确定自己一定是一幅眯眯眼花痴笑的蠢样。

因为我很明显地看到了他愣了一下,然后他微笑道:“额,缘分,缘分。”

真是太尴尬了。

“你好,我姓莫,叫莫关山。”他伸出手。

“啊,你好,你好,我姓吕。双口吕。”我尬笑着和他握手。

他的手可真好看,白皙且骨节分明,握起来有些温凉,但是手指节上好像有茧子。

这是一套有些老旧却又很温馨的房子。

两室一厅,配套齐全,厨房里甚至还有餐具和各种炒锅。我猜想这大概是他以前住过的房子。

果然,“这个房子是以前我和我妈一起住的。现在我们都搬走了。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我就想要不租出去吧。”他一面说一面带着我参观房间。

“这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用,包括厨房里的,我有的时候也会过来看看。”

“嗯嗯,好的。那房租方面……”还没等我说完,他的电话就突然响了,“老婆,老婆,你的亲亲老公来电话了,老婆,老婆……”他有些害羞似的朝我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接个电话。”

说着他几步走到房间阳台处,然后我就识趣的走到客厅里——那当然是不可能的,我走到房门处拐角停下,转身,偷听。

“喂,怎么啦。”

“你把他们俩接回来了?”

“嗯,好。那你先在楼下等我几分钟,然后再去接妮妮。”

“……”

由于他后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再怎么竖着耳朵也听不清了。只听到后来他轻笑了几声说道:“不正经。”

听到他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我连忙低头装作玩手机的样子。

“实在抱歉,我现在有点事不方便多谈了。房租的话,你放心,我会尽可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的。具体的事我们下次再约时间说吧。”说着他将自己的电话号码报给我。“奥,对了,这是钥匙。”

接着他就有些急急忙忙的下楼了。

站在阳台,我看到楼下停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车子很好看,一看就很高级,可惜我并不认识那车标。车子旁边站着上次我看到的那个黑发男人,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偏休闲西装,笑着和莫关山,不,是我的那个帅哥房东说着话,说着他亲了下帅房东的脸,还没等帅房东动作,车门一开一关,两个张的一模一样的大约八九岁的小男孩站在黑发男人身旁,两个孩子仰着头向帅房东说了什么,帅房东弯下腰笑着在他们俩的脸上亲了一下。

后来车子开走了很久,我还站在阳台上,因为我觉得,那甜蜜的气息仿若从未消散。那一刻,我突然想要谈一场恋爱了。

后来,我知道了原来帅房东只是想找个人帮忙看房子。在我之前也有人来问过这件房子,但是帅房东没有同意,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大概是我们俩比较投缘。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是因为那个黑发男人不同意,说他们看起来就不正经——只是因为他们长的年轻帅气。

后来,我知道了帅房东很爱做菜,煲汤,甚至甜点。他经常在他的朋友圈里po这些既可爱又美味的小东西。有时候他会过来看看,他来一趟,厨房里的东西就会少一样,有时候是一个煲汤用的砂锅,有时候是一个炒锅。他来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他总是会带一些甜点过来,但是大多数时候他总是在我上班的时间过来,我下班的时候就会在餐桌上看见一些精致的小点心,就连盒子也很精巧,我都舍不得扔掉。

后来,我知道了帅房东只是看起来有些凶,其实他很好,很温柔。我想你大概很难想象一个看起来不好惹可是实际上却很温柔的男人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看见过,我知道,这个男人叫莫关山。

ps
啰嗦一下,笔者脑洞不大,文笔不够,除此之外,还有点小懒,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emmmm,大概也许可能还会有后续。

评论(2)

热度(47)